没什么特别在意的,也就没什么不可失去的

【优散】积累解读

散人正正经经地对着屏幕道了晚安,按了微烫的按钮,关掉了麦。黑色界面涌过一大片密密麻麻的弹幕,汹涌而来的信息潮水将要使他淹没,而他只是按下了关机键,一切都被戛然阻隔在屏幕另一端化解为数据泡沫。

连续运作几个小时的电脑发着烫,他的喉咙也干燥得似要冒火,连灌下几口水,也没能让从心底深处浮起的情绪降温半分。

手机消息音叮咚响了一声,跳出来的是规规矩矩的备注,散人抓过手机,取下了眼镜。

“散老师,玩游戏么”

散人揉着眉心,此时却有些奇异的缱绻从他心里慢慢悠悠地化开,这句话有两种意思,无论走向哪边都是他盼望的路途。他连忙回了一个好,还在思忖下一步往哪走,对方就搭了个铁轨过来——等他打开了游戏,没多久就收到了联机邀请。

优瓦夏其实不常联机,散人虽然私底下常邀他,但一年到头也很少一起玩上几盘,而由优瓦夏起头的联机邀请更是屈指可数,散人拍了拍手,从淡淡的疲倦里硬是抖擞出了十二分的精神。

照例是散人开麦优瓦夏沉默,虽然只是单向交流,两人的默契倒是十足,接连破了几个关卡。游戏节奏快而流畅,操作行云流水,过场动画却亢长,在等待进度读取的几分钟里散人想了很多,比如为什么优瓦夏会邀请自己联机,为什么选在直播结束后的此日此时,诸如此类关联词为优瓦夏的胡思乱想还有很多,但他严防死守从不发问,思绪飘来飘去就落到一个小时前播的那首歌上。

散人觉得自己好歹不算拎不清的性格,只是当桌上的钟咯噔归零,弹幕开始涌过七夕快乐的洪流时,他忽然就想起了那首半开玩笑的歌,改编自千本樱的千本优瓦夏,词也不过就是颠来倒去地写着他的名字,当年怎么想的,他自己也忘了。只是早过了朦朦胧胧唱梦醒时分的年纪,他不愿意去读透优瓦夏留下的只言片语,即使大浪淘沙留下了什么,那些也早已顺着时间悄无声息地流走了。

散人看着满屏闪烁的ready,按下start键,不自觉地微笑了起来。



默默复现着烂熟于心的闪避路线,在boss释放全屏弹幕的前一刻总算给了致命一击,优瓦夏玩这游戏有些年头了,虽然游戏难度依旧颇高,但今天玩起来状态还算甚佳,按了exit键后,顿了片刻,点开了聊天界面。

手指在键盘上空悬了半天,慢吞吞地叩出七夕快乐四个字。但七夕有什么值得快乐的呢。优瓦夏想,两单身大老爷们隔着屏幕互祝七夕快乐,怎么看怎么别扭。况且七夕只不过是一年中数不胜数的情侣节日之一,对他们两人而言并没有什么特殊意义。

越是这样越是有欲盖弥彰的嫌疑,他应当是最明白自己的人,缘由他自然清楚,但是心里又有一罩薄纱制止他将这层情绪读懂,无意间点进散人直播间撞见那首歌的一瞬间,那份欢然仿佛复现眼前,这让他有解释的冲动,但是连解释这件事本身,都被笼罩在纱里,裹得严严实实。

半晌,将毫无意义的节日祝愿揉成了一句话,鼠标一点——攒在信息里的一点真情实感被输送到常年高速传输的电波里,在信息洪流中脱颖而出,穿过无数被阻隔的数据碎片,享有直达一方小小的屏幕的特权,于是,在此3秒后这份包裹就会被拆开,作为来年的寄信与贺卡,长久地在某人的记忆里占据一隅天地。

准备,3、2、1。

叮咚。

评论(8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