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什么特别在意的,也就没什么不可失去的

【优散】难言之妄(三)

iwanna世界观,优大第一人称

“优瓦夏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优瓦夏?”

“……”

“优……唔。”

对他的复读机行为忍无可忍,我一伸手捂住了对面那人的嘴,在异常柔软的触觉抵达的同时,他也一瞬间就停下了所有动作,表情在须臾间凝固,惊愕又无辜。

“……你很吵。”

看着他小鹿般的眼神,我叹了口气,把手拿开,走出几步发现散人还待在原地发愣
“跟上。”

他像是被按动了按钮的某种机器,自动执行着命令,每走一步,就有一个凝滞的部件苏醒过来加入运作。我余光瞟过,与此同时他悄悄低头。仿佛刚刚目光的片刻交汇只是凑巧。

气氛莫名有些让我不自在,但我从不愿去在意这种细枝末节的东西。

“我只是挺高兴的。”许久之后,他忽然在我身后笑了一声,“终于听见你叫我名字了。”他的语气很轻,流转在两人之间也不甚分明,与他平时总带着几丝傻乐的语调不同,他的声音低沉,像是数年前的喃喃自语跨越了时间的鸿沟,如今自远方天际传来。可这里没有天空也没有实地,只有上下沉浮的白色砖块,和无尽辗转奔波的两个玩家。

“已经是第四十九个了。”

我对着不远处幽蓝的传送点说道。

他愣了一下,转而心照不宣地理解了什么,挂上了一脸微笑。

这个世界没有时间,于是我以关卡为刻度,以见到他的那关为起始,自行转动时间的表盘。在此之前我从没想过记录时间,以时间的缺失感填充麻木的间隙,本是我下意识的一贯以来的做法,只是这次直觉告诉我,记录时间有着某种我并不知道也无需理解的深邃的意味。

自优瓦夏遇到散人以来,已经是第四十九个关卡。

我穿过了传送点。

——下一刻,迎面而来的热浪骤然唤醒了我关于热的一切感知,那被长久白色世界麻痹的感知温度的神经又重新苏醒,皮肤上传来近乎灼痛的热辣,满眼是生生不息的红色。

这个世界不是没有特殊关卡,但也只是背景颜色和苹果的外形变化,没有一个地方像这里一样,如同炼狱般真实。

被尘封的不安感忽然涌现。

脚下踏着烧红的烙铁般的砖块,再往下,是明亮得能灼伤眼睛的涌动的岩浆。

“这个关卡有些不一样。”

散人不知何时站在了身旁,他的双眼在一片暗流涌动的炽红中异常明亮。

“走吧,这次我们一起。”

他说着笑了一下,犹豫片刻,忽然握住我的手,力度很轻,他瞥向我的眼中也带些谨慎和征求。

“你跟得上吗?”

他眼睛骤然一亮,继而坚毅,像被刹那擦亮的闪电。

“没问题。”

我们来到砖块边缘,我漠然地望着远处的砖块,足尖蓄力,纵身一跃,落在那横撞来的红色砖块上,而砖块忽然像坠落的电梯般极速下降,我心一沉,默数三秒后向前一扑,新的砖块如我所料地出现在眼前,我滚落在那砖块上以卸去冲击力,站起来拍了一把不存在的灰尘,这时才轻舒了一口气。

回头看散人,他仍待在起始点,望向我的眼中是兴奋和跃跃欲试,就像当初见到他时,那种纯粹崇拜的眼神。而那双眼睛在下一秒就瞪大,充满了惊惶。

“优……”他的声音还在喉底时,我就感到一股劲风从颈后汹涌上来,来不及做多余的动作,本能地预判了物体的轨迹,脖子还没转过来,右手就完成了从腰间抽枪到开枪盲射的一系列动作,子弹后坐力似乎比往常要大很多,我小退半步,手臂震得发麻。偷袭的苹果心有不甘地裂成几十个碎块散落在地上。

散人这时落到了我身边,如此远的距离只是屈膝缓冲了一下,动作利落得仿佛脱胎换骨,这倒有点出乎我的意料,但我只是扭头避开他忧心忡忡的视线,将微烫的枪管朝下持着,摆摆手示意没事。

没想到不一会就出了问题。

在越过刺儿的时候,持着枪的右手一个不小心没握紧,在半途枪就脱了手,在空中画出一道完美弧线后义无反顾地落入了岩浆。

我正思考要不要自裁一次以便回存档点去取枪,毕竟关卡难度较大,还有不少陷阱,一遍过基本不可能,后面的陷阱没有枪也过不去。而当我站在砖块边缘时,热浪自下而上滚滚而来,刺激得我迷了眼,而视线之内却出现了我刚刚掉落的雕花手枪,正一点一点被岩浆心满意足地吞没,直至坚硬精良的枪管被高温腐蚀为颜色浑浊的铁水,熟悉的蓝光也并未闪起。

我默然看向身边的散人,他也同时沉默地注视着那支枪管,末了,对视一眼,我从他的眼中看见了缺失许久的情绪。

——是恐惧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