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什么特别在意的,也就没什么不可失去的

【优散】难言之妄(其二)

i wanna世界观 优大第一人称。

我倚靠在纤尘不染的存档点旁,以指为轴旋转着分量不轻的手枪,存档点的蓝光幽幽地爬上枪管,像是某种习惯性的诱惑,但比起开始新一轮的麻木,我还是更愿意看向远方。

或许在这空白无聊的世界里,那一点跃动的红色勉强能称得上惹眼。

那个棕发的家伙千辛万苦越过那块陷阱砖后,不合时宜地停下来朝着我的方向露出了个多余的微笑,他甚至略带骄傲地做了个口型,“看吧,高手。”

下一刻,他就被猛然袭来的苹果拦腰砸成几个蹦跳的小方块。

我无奈地摇头,无论说过多少次精神紧绷的重要性,这个笨蛋总是记不住,净做些多余的事情。

远方,一阵哀嚎徐徐传来。

这里没有时钟,也不需要有时间观念,一分一秒的流逝只会让人产生无用的惶恐,待在这样一个被生生不息的白芒包裹的空间,久而久之大脑像是浸泡在一盆漂白剂里,颜色一层层褪去,只剩下空白。

当我猛然发觉这一点时,我已经忘了来时的初衷,也忘了在这里待了多久,或许只是几天,或许是几个月甚至几年。

因此在无限孤独的无色空间里,尚能保留清晰的思考能力,实是幸运,虽然——不经意瞥了一眼,远方跳动的红色蝴蝶结踉踉跄跄地避开方才的陷阱苹果,却脚下一滑,迫不及待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。

虽然某人似乎并没有运用过这种能力。

这个叫散人的家伙完全凭着一腔热血在砖块间驰骋,也不管脚下藏的可能是尖锐的荆棘刺还是别的什么机关,视线还老是偷偷往这里飘,被发现了就不好意思地笑笑,他始终精力充沛,正像涌动的红色披风一样生生不息,但或许只有这种人,才能走到最后。

不过现在,应该还是有很长一段路要走。

我记不清刚进入这个世界时,我是怎样的一番表现了,本着相互扶持的原则我也体谅新手的动作生涩,而他的动作简直堪称笨拙,本想带着他一起通关,但是不仅没起到什么帮助,反而次次被他挤下狭小的砖块。其实也怪不得他,有些砖块实在是省料,小得只容得下一人驻足,仿佛这个世界专为单人模式量身打造一样……

单人……

我心念一动,快要想到些什么,却被突然溢满视线的红色给蚕食掉了思路。

“……你披风都拍我脸上了。”

“啊啊不好意思啊,我也不知道为啥它老是自己乱飘。”散人挠挠头,他的头发乱糟糟的,别在头发上的蝴蝶结更加摇摇欲坠,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这种嫣红嫣红的蝴蝶结,也不别好,摇摇晃晃将落未落的。

“你坐下来。”我实在看不下去了。

“诶?好。”

我随手拢了一把他乱翘的短发,指间的触感柔韧得有些出乎我意料,我顿了一下,又取下丝质的蝴蝶结,比划了一下位置,别好。

“你倒是注意着点,别掉了。”

他的肩膀似乎颤动了一下,脸上笑容逐渐凝固,继而被另一种带些茫然的表情取代,也不知是不安还是雀跃,过了半晌才站起身,闷声道,走吧。

大概是觉得他的反应有点意思,直到他鲜红披风的一角也消失在传送点的蓝光里,我才缓缓起身。

此情此景似乎曾被我埋在沙滩的最深处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