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什么特别在意的,也就没什么不可失去的

【优散】难言之妄(其一)

I wanna 世界观,优大第一人称。

我在这个世界独自闯荡了很久。
像素块的世界,随处可见高低起伏的砖块粗糙而不冰冷,触感温温暖暖仿佛是活物——而事实上它们也只沿设定好的轨迹,机械的反反复复地移动。我手中的冰冷手枪精致依旧,枪托上细细的纹路真实,除此以外,这个世界的一切都被简化为颜色单纯幼稚的像素块,这里没有昼夜变化,没有日升日落。映亮这里的只是空空旷旷的纯白背景,白得过分纯净,透出强烈的不真实感。
离开这一层,前往下一层,我站在悬崖边,没有风吹动我的发梢,腾越,转身,低头,开枪。没有半分犹豫,也容不得半分迟疑,行云流水的动作不知重复了几百次,大不了就是歆享疼痛重头再来——是的,歆享。唯有疼痛感是那么新鲜果断,没有一丝朦朦胧胧,让我在无以穷尽的漫漫时光中得到片刻清醒。
这一次我踏上了载有存档点的砖块,回头俯视着一片片眼花缭乱的像素块在脚下铺展,姿态很像是征服了一片国土的国王,枪管从未被我的体温打动,唯有此刻灼热烫手,应了这征服的兴奋感。
恍然听见远处的一声枪响,熟悉又陌生,朦胧又清晰。
不由停住了脚步。
我看见红色披风随风飘扬,柔顺流畅,纯白背景中那样鲜艳柔软。而它的主人却一路磕磕绊绊,动作笨拙。一次次躲不过飞来的苹果,被撞得七荤八素,经由一道蓝光闪烁又出现在远处的存档点。
即使如此,他还是在一点一点靠近。一路横冲直撞,专注于眼前的陷阱,直到他最终站在平坦的砖块上,大口喘气,抹汗,抬头,我和他的视线才有了片刻交汇。
没想到这里还有人,你是在等我吗?
未料到他开口,我刚要矢口否认,却想起“我只是在看你”这个理由更加莫名其妙。话语层层包裹最终酝酿出一个冷冷淡淡的点头。
他有些兴奋地说,我来这里这么久,还没见到过其他人呢,之前在那个海洋世界,啊对就是那个到处是水的地方,半天折腾都过不去,最后找到了一个机关,一按,我啪叽一下就掉这来了。真是好运气啊
后面六个字语调加重,语毕,他有些小心翼翼地瞥了我一眼,神情很像某种唯唯诺诺的小动物。
我这才幡然醒悟——他把我的冷淡归结于“被后来者居上的不快”,虽然我不至如此,但也还是对这份细致入微感到些微讶异,当下便面色稍霁。
看着他偷偷舒了一口气。不知为何,心里久违了的愉悦缓缓缓缓升腾,直蔓延到嘴角,再被一声欲盖弥彰的咳嗽阻碍路径。
他转过身,鲜红披风无风自动,张扬的颜色亮丽鲜活。
我俯视面前色调单一的像素块,从前这一片繁杂景象只是过了就忘,现在似乎在我的记忆中顽固地刻下一个清晰的形状。
也许,以后不会无聊了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